🍉

如果连“过去”也可以是活的,那一切重要的都不曾死。

终于看完了…




简而言之,跟着女主有糖吃,两个渣男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,那群蛇精病有财有权生活无忧最后还能继续掉节操,就只有女主吐血累残最后还一直头痛!妈蛋!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!




所以这完全不是一个需要思想境界的故事,这里也没有任何的思想境界。在这个基本无BUG无硬伤所有伏线都能前后对应的故事里,追名逐利厌世偏执甚至神经变态人性扭曲不择手段的大有人在,唯一生活得略为阳光的是女主,唯一的正直人是安,唯一的正常人也许是执子,除了他们和一群被女主感染成神经病的boss和玩家以外,几乎所有主要人物都是良心早就被吃掉的家伙。




至于我为什么打四星?因为除去黑暗背景,这是个能让我笑死的,逻辑完善的好故事。




一个作者来说,她一直感觉自己的故事很好,但是为什么写到了最后,却发现其实并不好,成绩差得要命。其实有的时候写书,我建议作者,不要闭门造车,不要仅仅只从作者的角度去看,也要换位思考,倘若你是读者,会不会喜欢这个故事呢?




用一个评论来说,很多人年轻的时候喜欢主角掌控力很强的故事,掌控自己的命运,掌控别人的人生,掌控好多事情,都是别人吃亏,自己占便宜,他们认为这才是强者。可是初四的故事里,总是别人占便宜,主角吃亏,最后主角努力生活也算求仁得仁,但是别人靠着主角能过得更幸福,得到更多,这样的文太现实了。





这种感觉大概岁月不到一定时候,根本不能适应。

评论